鲁东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集成电路学院举办“我与国家安全同行”演讲比赛

时间:2024年04月15日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4月15日,我院举行“我与国家安全同行”主题演讲比赛。

通过前期广泛发动,全员参与,经过近一周的入围赛及小组赛等程序,最终选定6位同学参与决赛。他们围绕网络安全、信息安全、国防安全、校园防霸凌安全、国家保密法等方面抒发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通过生动的事例阐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饱满的精神、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演讲比赛不仅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集体认同感和责任感,也展现了集成学子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精神风貌。

集成电路学院还通过主题班会、微信推文等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旨在让广大师生在宣传教育活动中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通过本次国家安全演讲比赛,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念,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青年一代维护国家安全重任在肩的深刻含义,筑牢国家安全的青春防线。(撰稿:张哲 审核:郭连军)

  • 电话:0535-6682125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 邮箱:jcdl2021@126.com(意见反馈)

学院微信

鲁东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号

鲁公网安备号 370602020001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