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创芯讲堂7】杨银堂教授作高效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学术报告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点击数:

2024年3月27日,应集成电路学院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银堂教授到集成电路学院访问交流,在集成电路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作“高效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学术报告。集成电路学院全体专任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院长王美山教授主持报告会。

杨教授首先介绍了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的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随后从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的关键科学问题出发,围绕高效模数转换器架构、关键电路、误差校准、低功耗等核心要素,详细讲解了流水线-逐次逼近混合型和可配置型模数转换器新型系统架构,阵列采样、相关双采样-可变增益一体化关键电路,伪随机码注入等数字后台校准技术,基于国内工艺的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IP核,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集成度CCD相机电子学集成处理电路。

报告会期间,杨教授对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勉励同学们要夯实数理以及电子学基础、培养实践动手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最后,王美山院长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利用好时间努力学习、为未来打好基础。

杨银堂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1984年至今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从事微电子学与集成电路技术领域科研教学工作。先后担任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微电子学院院长、发展规划处处长、副校长、副书记等。主持完成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防科技预先研究等科研项目30余项。在高效模数转换器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混合信号系统芯片低功耗设计、三维集成技术等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成果,研制的高效数据转换器电路、高分辨率CCD相机信号处理电路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8部,授权发明专利78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各1项。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模范教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一二层次。(集成电路学院 撰稿:卢太平 审核:王美山)

  • 电话:0535-6682125

  • 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红旗中路186号

  • 邮箱:jcdl2021@126.com(意见反馈)

学院微信

鲁东大学集成电路学院 版权所有  鲁ICP备号:09096634号

鲁公网安备号 37060202000109号